lil栗子

afd同名哦,vb是li西木子

恋与赵小薰18

“”为正常对话

[]为心里话

()为赵泳鑫和豆豆的对话,不会被外人听到的

第十七章:


赵泳鑫洗完澡,换上郝毅拿的衣服,将毛巾搭在头发上搓了两下就出了浴室


这时郝毅已经坐在小沙发上看电视了


“我洗好了……”

“昂,你怎么不吹干头发啊,不怕着凉啊!”

“没看到吹风机……不敢乱翻……”

“那你坐过来,我给你找吹风机!”

“啊,谢谢……”


还没等赵泳鑫说完话,郝毅就把赵泳鑫拽过来按到沙发上,自己则钻进卫生间翻出吹风机,插在沙发旁的插座上,给赵泳鑫吹起头发来


“唉!不用,我自己吹就行……”

“没事儿,我来吧,我家吹风机有点问题,怕我你吹容易烫伤,你坐好,我来就行!”

“唔……那,谢谢你了……”


赵泳鑫有些不好意思,但又不能坏了人家的好意,只能坐的端正让郝毅吹头发


男生头发短还是有好处的,吹头发时长也短


没一会儿郝毅就吹干了赵泳鑫的头发,完了还顺手呼噜了两下赵泳鑫软趴趴的头发


“OK啦!”

“谢谢啊……”

“哎呦,你今天都说几个谢谢了,别说了,我快听吐了,对了,我家就一个床,沙发也太小了点,今晚将就一下,跟我一张床吧,我给你拿了套被子。”

“谢……嗯……好的!”

“那我先进去洗澡了!你的手机我给充上电了,在茶几上!”

“好嘞!”


等郝毅进了卫生间,赵泳鑫才打开手机,不过因为也没什么朋友,唯一一个好友张敬豪也被拉黑了,所以没人找他,那还不如和豆豆聊聊天呢


(豆豆!)

(我在~)

(哈哈哈哈,你学siri呢?)

(您在说什么?我没听懂您的意思~)

(行了,你断句不像啊~)

(嘿嘿,学着玩的~)

(豆豆,你说男主能不能换啊,我觉得郝毅都比张敬豪强,太直男了张敬豪,我掰不弯吧?)

(这不行,男主肯定还是男主,怎么就掰不弯!你第一天那露脸,好感度蹭蹭往上涨啊!还有还有,写歌的时候,看你都看入迷了!)

(啧,他要是喜欢我的脸,那也太肤浅了~)

(喜欢你的脸那是常理,谁不喜欢长得好看的?)

(那倒也是,谁要是不喜欢我的长相那怕是瞎了~)

(还有啊,你看,你俩音乐上多契合!他肯定也很欣赏你的才华!)

(那倒是,他的作词作曲方面我是真的很欣赏,就总能和我想到一起去,这要是我现实的朋友,我得开心死!)

(是吧是吧,除了有点小直男,其实男主还是不错的!哎呀,原著就是男主会因为喜欢的人改变的!他肯定也会改啊!)

(说的也是~张敬豪,你落我手里了你算是完了!我必须把你调教的规规矩矩的!让你除了我只有我,让你一天不听我的宠我就难受!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豆豆看着莫名有种s魂上身且笑的跟巴啦啦黑魔仙似的赵泳鑫,默默为男主捏了一把冷汗


等郝毅从浴室出来,时间也不早了,两人就躺在床上准备睡觉了


但两人没有直接睡,还是聊了会儿天


“你和……张敬豪……”

“没事儿,你想问什么直接问就行。”

“张敬豪为什么生气啊?”

“鬼知道哦,说是找我找一天了,就生气了!分明是他放我鸽子在先啊!”

“他还是很关心你的啊,那他为什么不打电话啊?”

“嗯……我……我给他拉黑了……”

“噗,难怪,你们两个怎么都小孩子气啊~”

“哪有!我这叫有原则!他放我鸽子在先,昨天他信誓旦旦说会来的,结果呢结果呢!气死我了!”

“别气别气,哎呀,我看小豪他肯定也是想跟你道歉的,不一直在找你嘛,他就是性子太直,着急了。”

“嗯?你还能比我了解他?”

“哈哈,啊,小豪就是很像我一个弟弟,我内个弟弟啊,以前经常惹我生气,即使知道自己错了还就是拉不下脸道歉,不会说对不起,但会用其他方法道歉,比如准备好水果给我,给我带早饭,有时候想想,那别扭的劲还挺可爱的~”

“嗯……”

“你其实没那么生气吧?或者说一开始是原谅他了的,不然也不会花那么多游戏币给他抓那个小狐狸的挂件,我可记得你没什么钱了?”

“那,我那是,气不过!都花了那么多钱了,不抓上来一个不太好……”

“哦~也不知道是谁抓上来的时候说,太好了!这个一看就很适合豪仔~”

“……”

“你和他……只是兄弟?”

“嗯?当然了,我们是很好的兄弟,现在。”

“哦~”

“你哦什么哦啊!”

“看看你那气急败坏的样子!”

“郝毅,我不建议跟你打一架!”


赵泳鑫噌的坐了起来,拳头就举起来了,郝毅憋着笑轻轻拍了拍赵泳鑫的肩膀将他按躺


“开玩笑开玩笑,不闹了,睡吧,挺晚的了,明天还要上学呢~”

“啧……”

“晚安~”

“晚安……”


说实在的,赵泳鑫确实有些困,闭上眼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待到赵泳鑫呼吸平稳,郝毅睁开了眼睛,蹑手蹑脚的下了床,去厨房接了杯水,靠在墙边静静地看着赵泳鑫


“啧啧,运气不好哦,还是我会选……苦了小豪,哦不,还有我们可怜的小卷毛~”


郝毅放下水杯,走过去帮赵泳鑫掖了掖被角


“不行我还是帮帮忙吧,不然迟早得被气死……”


郝毅拨开赵泳鑫额前挡住眼睛的刘海,动作很轻,除了轻轻颤动的睫毛,赵泳鑫完全没有要醒过来的样子


“一定很伤心吧……抱歉啊……但这是规则……”


郝毅的眼神里带有着心疼,轻轻吻了一下赵泳鑫的额头,便圈住赵泳鑫慢慢睡去了


第二天赵泳鑫是被郝毅叫醒的


“醒醒,小鑫,要上课了!”

“唔……再睡五分钟……就五分……钟……”

“可是再睡就要迟到了~”

“嗯……”

“我做了早饭,有老干妈!”

“嗯!老干妈?!”


赵泳鑫听见老干妈立刻支起身子,但眼睛还是没有睁开,皱着眉头闭着眼,似乎是想尽力睁开眼睛但睁不开


这样子让郝毅父爱泛滥,没忍住rua了两下赵泳鑫的脸颊,然后托起赵泳鑫就往卫生间走


“快点洗漱吃饭,还来得及赶上最快的一趟公交。”

“昂!知道了!”


凉水拍了两下脸,赵泳鑫才算是清醒了,速度的洗漱外加简单的抓了把头发,赵泳鑫才出来,看了眼手机


“我靠!郝毅你不是说快迟到了嘛!这才几点!才几点!”

“我如果不这么说你会起来?快吃饭吧,你也不想匆匆忙忙赶过去一脸狼狈吧?”

“啧……早饭是啥啊?”

“做了些面条,知道你爱吃辣,准备了老干妈可以拌进去。”

“好耶!”


赵泳鑫迅速坐好,从罐子里挖了两大勺老干妈拌进面里大快朵颐起来


“绝了绝了!不愧是老干妈!”

“就这么好吃?”

“对啊!你做的酱也好吃!绝了!”

“喜欢就好,慢点吃,不够还有。”

“够了够了,你们今天上午也有课?”

“有,一节舞蹈鉴赏,你们呢?”

“嗯……我记得没错是节中国音乐史,哎呦,我特别不喜欢这种课,我们老师讲课特无聊,好好一个故事硬是能讲到困了一半学生,我本来对音乐史还蛮感兴趣的,结果叫我们那老师整得,哎~”

“有时候老师的讲课方式还是蛮重要的……”

“可不是!”


事实上,赵泳鑫瞎说的,毕竟他没上过课,不过今天第一节确实是音乐史,张敬豪提过,还说过很无聊,其他的是赵泳鑫瞎说的


两人吃完饭收拾好就坐公交去了学校,郝毅也提前和张敬豪打好招呼,所以一到校门口,赵泳鑫就看见张敬豪站在门口四处张望


“张敬豪怎么在门口?”

“可能是为了等你?”

“他不会一晚上都在找我吧?”


赵泳鑫一想到张敬豪可能一晚上都在找自己,心里莫名有些内疚和心疼


“一晚上应该不至于,但应该也蛮着急的,可能昨晚没找到,想着今天你回来上学,就提前站在门口找你吧~”


果不其然,当张敬豪发现赵泳鑫的时候,是直接跑过来抓住赵泳鑫的手腕


“你没事儿吧?”

“诺,好好的,完整的,我能有什么事儿?”

“你,不是,你生气也不能直接跑走啊,还跑去外面,你又不是不知道你现在没什么钱!你住哪啊,你手机,我还找不到你,你快把我从拉黑里面拽出来,我今天早上给你发消息还是红的!”

“我住郝毅家挺好的,起码他不气人……”


赵泳鑫努努嘴,打开手机把张敬豪从黑名单里拉回来,还给他微信发了个略略略的表情包


“好了,拉回来了。”

“真的是……你去麻烦人家干嘛!”

“哦,我是个麻烦呗?”


赵泳鑫挑着眉看向张敬豪,后者有些被哽住


“我,不是,你,哎呀,没说你麻烦……”

“小鑫在我那不麻烦,我一个人住习惯了,偶尔有个朋友还能唠唠嗑,挺好的,以后有空还可以来玩。”

“嗯,谢谢你啊,不然都不知道他该去哪休息了,会不会有什么危险……”

“你很关心小鑫嘛~”

“那,我们是兄弟!我当然关心他!”

“哦,兄弟,不错,我也挺想当你兄弟的。”

“当我兄弟条件可太苛刻了,朋友还可以。”

“哈哈哈哈那小鑫还蛮有本事的,能成为你的兄弟。”


张敬豪看着郝毅,就莫名觉得这人是敌人,但是又可以当朋友的敌人,很矛盾,所以有些警惕


反观郝毅,就很平和,甚至有种看着小狗嗷嗷叫唤的宠物店店长


嗯……很奇怪的形容


“要上课了,我就先走了,拜拜。”


郝毅看了眼时间,就跟两人打了声招呼走开



“张敬豪你还要抓着我到什么时候?挺疼的……”


赵泳鑫在张敬豪和郝毅说话的时候就一直想挣脱,结果怎么都没拽出来,而且貌似张敬豪都没注意到自己还抓着赵泳鑫的手


“……走,上课。”


张敬豪依旧没有放开赵泳鑫的手,只不过很明显力度放小了些,赵泳鑫也没说什么,就任由张敬豪拉着自己去往教室


进到教室坐好,张敬豪才放开赵泳鑫的手,赵泳鑫转了两下被拽的有些麻了的手腕,想着自己要不要先开口说什么


“你……”

“你昨晚在郝毅家?”

“啊?是啊,不然我们怎么一起上学的。”

“……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

“他……他家怎么样?”

“就小小的,但挺温馨的,怎么了吗?”

“没,没什么……”


两人的气氛略显尴尬,好像都不知道要说什么


赵泳鑫想还真让郝毅说对了,看张敬豪那局促的样子,应该是想道歉,但就是说不出口,还问一些乱七八糟的问题,突然觉得有那么一点可爱


课是真的很无聊,听了一会儿赵泳鑫就趴在桌子上放空自己,侧着头看着支着脑袋玩手机的张敬豪,打字速度飞快,不知道和谁在聊着什么


赵泳鑫趴着趴着着实就睡着了


张敬豪在上了课之后就打开手机和郝毅发信息


——在吗?

——在


郝毅倒是秒回,反倒是张敬豪不说话了,甚至有些懊恼,自己干嘛要找郝毅


就这么空了几分钟


——是有什么事儿吗?

——没,没什么事

——嗯哼?你不会是想问我关于小鑫的吧?

——……

——你和他相处的时间可比我久啊,你找我了解他是不是不太好?

——没有,没找你了解他

——是嘛?那是有什么事儿?

——就是想问问昨晚……

——昨晚?

——昨晚他,就是,嗯……

——你想问昨晚他对你什么态度?

——……不是……就……

——他昨天和我们出去玩的时候,花了多少钱给你抓了个挂件,还说你肯定喜欢

——他还说那个地方很不错下次要和你来

——他昨天其实本来就没有很生气,还一直和我们说你和他在音乐上很有默契

——那,那他昨天为什么冲我发那么大脾气?

——有谁一会去就看见一张臭脸还能感到开心啊

——我没有臭脸

——但你凶他了,而且本来就是你有错在先,你放他鸽子了

——我,我想道歉来着

——那你道歉啊,你凶他干什么?

——我没有!

——我只是,只是有一点……

——有一点吃醋?

——没有!不是,我怎么就吃醋了!我们是兄弟又不是……

——我也没说兄弟之间不能吃醋啊?

——你很好的朋友跟别人玩得来肯定也会吃醋啊

——你说得对

——所以你是不是喜欢小鑫?

——我不是我没有

——狡辩常用说辞

——没有!

——那行吧,既然你们只是兄弟,那我跟你说一声,我要追小鑫,你帮我出出主意吧

——哈?

——你和他相处的时间很久吧,你应该比较了解他吧?他喜欢吃什么,喜欢什么品牌,什么颜色,喜欢什么天气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那你就是不知道

——我怎么可能不知道!

——你不说那你就是不知道,哎,这还说是好兄弟呢?

——他喜欢吃辣,喜欢奢侈品你也买不起,喜欢米线,喜欢黄色黑色,喜欢阳光明媚但并不燥热的天气

——我了解吧!

——哦~那谢谢啦

——不是,你乍我?!

——你猜对了

——你好阴险

——没有啊,谁让你不经乍的

——你!

——我跟你讲我可没同意你追赵泳鑫!而且他也不喜欢男生!

——你怎么知道?我觉得他喜欢啊?

——你就认识他两天!你能有我了解?

——不喜欢我也要试试啊,多照顾照顾,多关心关心,他会喜欢的

——不行就是不行,我不可能让你追他

——为什么?你又不是他男朋友

——我!

——所以你还是喜欢他


郝毅最后这一句让张敬豪的大脑处理系统直接超负荷,所以是喜欢赵泳鑫的吗?


张敬豪转头看着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的赵泳鑫,有点长的头发耷拉在脸上,一撮不听话的头发正好搭在鼻尖上,惹得睡梦中的人皱了皱眉,动了动鼻子想摆脱,张敬豪下意识轻柔的帮忙拨开,却不小心叫醒了没睡的很沉的人


“唔嗯?”


赵泳鑫迷瞪瞪的睁开眼睛,视线都还没能聚焦的望向张敬豪


“没事儿,你再睡会儿。”


张敬豪轻轻揉了两下赵泳鑫的头,小声的哄着赵泳鑫,低沉的气泡音还真带有一点哄睡的魔法,赵泳鑫本就没怎么清醒的大脑继续沉睡了,赵泳鑫嗯了一声,在臂弯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又睡着了


张敬豪收回自己的手,盯着手掌看了半天


所以说,是喜欢的吧


张敬豪问自己一句


得到的答案是肯定


此时微信里,郝毅又发来消息


——人呢?怎么不回信息了?

——不会生气了吧?

——张敬豪?

——小豪同学?

——没死,不用叫魂

——回来了啊,那你什么意思呢?

——我喜欢,所以你不能追

——喜欢什么?喜欢阻止别人追人?

——喜欢赵泳鑫,我喜欢赵泳鑫,所以你不可以

——还是喜欢的啊,可是你不是说赵泳鑫不喜欢男人嘛?他要是知道他处了三年的兄弟实际上是想睡他,他会很讨厌你吧?

——不会,我相信他不会

——我就不行,你就可以,你还挺双标

——反正你就是不能追他

——哎,本来以为能找个帮手,结果帮自己找了个情敌

——就算我不喜欢也不会当你的帮手

——那各凭本事,你反正阻止不了我们的来往,小鑫可不喜欢别人什么都控制他

——你争不过我

——拭目以待


郝毅撂下这句话就关了手机,用手揉了揉太阳穴


“可算是开窍了,回去得让他请我吃饭!”


张敬豪也放下手机,直接托腮开始盯赵泳鑫


[赵泳鑫可是在我这儿,和我住一个寝室,可轮不到你!嘿嘿,我老婆睡颜真好看~]


(赵泳鑫:怎么就老婆了?我还没原谅你呢!)


——好感度+10 现好感度:55


赵泳鑫有一次被系统提示音吵醒


[md,这玩意就没有静音模式吗?!]


带有着些许起床气,赵泳鑫眯着眼睛看着冲自己笑的一脸花痴的张敬豪,一时间不太明白自己就是睡个觉,怎么好感度还增了10,还是10!


赵泳鑫只好先当做自己刚刚醒,动了动脑袋,看着张敬豪突然一怔,然后转过头假装没有盯着自己看过,赵泳鑫也坐直了身子,双手伸直搭在桌子上抻了个懒腰


[好可爱好可爱,我老婆伸懒腰也好可爱!]


“醒了?”


内心戏和说出的话完全不搭噶,张敬豪也算是将另一方面的直男展现的非常到位


“嗯……讲什么重点了吗?”

“没什么,都是书上的。”

“哦……”


张敬豪内心戏倒是蛮多,说出来的话倒没几句,赵泳鑫都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引话题了


下课铃响了,老师说了声同学们再见,教室里便开始收拾的收拾,走人的走人,张敬豪也将书装进包里


赵泳鑫突然发现,自己抓的小狐狸挂坠就挂在张敬豪的包上


“喜欢?”

“嗯?”


赵泳鑫冷不丁的来这么一句,给张敬豪吓了一跳


[喜欢?谁?喜欢什么?赵泳鑫知道了?]


张敬豪一时间在脑子里过了好多说辞,结果赵泳鑫怼了怼那个小狐狸挂坠


“喜欢这个挂件?”

“啊?哦,挂件啊……”


张敬豪松了一口气,伸手取下挂件看了两眼,又伸给赵泳鑫


“喜欢啊,多可爱,你不觉得和你长得挺像的吗?小小一只,特别可爱。”

“哈?我不可爱,我是个很酷的人。”

“好,很酷的人,那很酷的人要去溜达溜达吗?离下一节课还有半个小时,可以去买冰淇淋,我请。”

“可以,我要咖啡的,谢谢~”

“那走吧!”

评论(47)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