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栗子

afd同名哦,vb是li西木子

恋与赵小薰19

“”为正常对话

[]为心里话

()为赵泳鑫和豆豆的对话,不会被外人听到的

第十八章:


自从张敬豪明白了自己是喜欢赵泳鑫的,整个内心画风就变得特别的不一样了


怎么不一样了呢?


大约就像是加了一层粉红色的滤镜,附带萌萌哒美颜效果


赵泳鑫在吃饭


[我老婆吃饭真好看,看看这个小嘴巴一动一动的,像小仓鼠,看着就很好亲]


赵泳鑫在思考


[我老婆认真的时候真好看,这眼神,啧啧,看乐谱都深情]


赵泳鑫在睡觉


[我老婆睡觉真好看,软乎乎的,一看就很好rua,好乖巧]


……


(赵泳鑫:你再老婆一个试试!我不弄死你!

张敬豪:我老婆凶起来也好好看,嘿嘿~)


赵泳鑫今天也很懵逼,自从上午两人别扭的和好了之后,张敬豪的好感度那是唰唰唰的往上涨,搞的他都有些头疼


你说好感度上涨不是好事儿吗?


拜托!!!


谁喜欢在吃饭吃的正香的时候,叮咚一声,好感度加一,然后你就看到一个不好好吃饭盯着你看,还笑的很憨憨的人


谁喜欢思考思的正认真的时候,叮咚一声,好感度加一,然后你就看到一个不好好写歌盯着你看,还笑的很憨憨的人


是喜欢睡觉睡的正舒服的时候,叮咚一声,好感度加一,然后你就看到一个不好好休息盯着你看,还笑的很!憨!憨!的!人!


赵泳鑫无语,叫系统叮咚声吵的无语,叫张敬豪盯的无语,叫不明不白的升好感度感动无语


虽然还是会为好感度升高而开心


(所以张敬豪怎么了?短短一个下午又莫名其妙的涨了8点,63了,我干啥了,他这是在自我攻略吗?)

(嗯……可不可能他反应过来他喜欢你了?)

(so?他喜欢我了然后还和以前一样,除了怼我就是怼我,没见他哪里对我好啊?)

(可不可能他……比较闷?)

(闷个屁!凶我的时候怎么不闷了?)

(嗨呀……每个人性格不一样,表达爱的方式也不一样吧~)

(我谢谢了,行吧)


赵泳鑫再一次和豆豆吐槽完张敬豪,装作被下课铃吵醒而伸了个懒腰


“醒了?你怎么那么能睡?”


[这么困是昨天没有休息好吗?就知道郝毅家肯定不舒服,哪有我花重金买的席梦思床垫舒服!呜呜呜,苦了我老婆了(T_T)]


赵泳鑫听不见张敬豪的内心世界,所以被他这冷漠还带有点讽刺的语气搞得想揍人


“困不行啊!写歌很费脑子的!还要上课!”


赵泳鑫控诉,但放在张敬豪眼里就是撒娇


“那走!哥带你去吃好吃的犒劳犒劳!你想吃什么?火锅?烤肉?自助?西餐?韩料?日料?”

“报菜名呢你?我没钱!”

“我有钱就行啊!以后你一日三餐我包了!”

“嗯哼?”


赵泳鑫看着仰头拍胸脯的张敬豪,想着豆豆说张敬豪现在是喜欢自己的,鬼点子一下子就上来了!


突然凑近到张敬豪耳边,背着手,歪着头,近到几乎快贴上的距离,轻柔的带有气声说道


“张大金主,是要包养我吗?嗯?”


张敬豪只要稍微侧一下头就能和赵泳鑫的嘴唇擦过


可是他不敢动


赵泳鑫的气息扑到脖颈上,烫的,痒的


张敬豪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惊跳着后退了两步


“干干干干嘛!”


张敬豪慌张的看着赵泳鑫戏谑的表情,后者就像偷腥成功的狐狸,笑的格外灿烂


“说话呀?”

“哪有凑这么近说话的!”

“那你说那话什么意思?包我一日三餐……不就是要包养我吗?”

“你你你你想什么呢!我哪有这么恶劣,我是说,你最近也没有钱,我就包你这段时间的吃喝嘛……就,就当你创作的报酬!怎么说你也是我的合作伙伴!就当工资了!”


[说喜欢就这么难吗?]


赵泳鑫疑惑,但还是觉得张敬豪可爱的很,以为是情场老手,结果一被撩就害羞,反倒是自己的恶趣味上来了


[怎么就感觉有点爽呢?]

(赵泳鑫:能不觉得爽吗!我终于能怼得过张敬豪了!我能不爽吗!)


赵泳鑫没来由的突然很爽,像是出了一口气一样


“哦~这样啊~”


赵泳鑫装作很失落的样子


“我们只是合作伙伴……”


赵泳鑫委委屈屈的,好像很在意自己和张敬豪的关系


张敬豪看着赵泳鑫似乎要哭出来(并没有)的样子,一时间又觉得自己说的有点生分了


“没有,不是,我们是,是很好很好很好的朋友,兄弟!特别好!”

“有多好?”

“和亲人一样好!”

“……行,那豪仔,我要吃小龙虾~”

“走!不吃到饱不回来!”


赵泳鑫挽上张敬豪的胳膊,张敬豪就乐呵呵的跟着赵泳鑫走,身后似乎有看不见的大尾巴在晃悠


——好感度+5 现好感度68


两人的关系变好了,眼下最重要的就是校庆的活动了


赵泳鑫和张敬豪也已经将歌词完整的谱写成功,剩下的就是做伴奏和录和声


对于赵泳鑫和张敬豪来说这些都是小问题,毕竟一个音乐天才已经将这首歌剖析过,一个音乐才子还有钱有设备


但是两人的进展吧……


可谓是一筹莫展


为什么嘞


张敬豪是不确定赵泳鑫喜不喜欢男生喜不喜欢他,所以一直在试探,但是又试探的很不明显,在赵泳鑫眼里那就是很纯粹的直男发言,但是会经常帮赵泳鑫买吃买喝,而且承包了赵泳鑫的一日三餐,还顺便当了赵泳鑫的专车司机


赵泳鑫则是知道张敬豪喜欢自己但是一想到张敬豪凶自己让自己很丢脸的事情就很生气,就不想让张敬豪这么轻而易举知道自己也喜欢他,属于是半撩不撩,让张敬豪一时间也不明白到底是喜欢,还是出于兄弟之前的玩笑(豆豆:你是不是忘了你是在做任务啊喂!)


哦对,还有郝毅


郝毅则是想方设法的找赵泳鑫,但是最近张敬豪和赵泳鑫就跟连体婴一样,有赵泳鑫的地方必有张敬豪,而且张敬豪一见到郝毅就跟那个护食的狗一样,凶神恶煞的,看的郝毅都有些尴尬(郝毅:大哥!你稍微收敛一点你的厌恶行吗,装装样子也行啊!)然后张敬豪也会想方设法带走赵泳鑫,以至于郝毅都快成赵泳鑫的网友了,结果赵泳鑫还不经常看手机,不是在做歌,就是在做歌的路上(郝毅:我好想哭……)


还有赵小薰,众所周知,赵小薰最一开始是对赵泳鑫有些好感的,但是!赵小薰作为新时代女性!将爱磕cp表现得淋漓尽致!很快的转成了赵泳鑫和张敬豪,以及赵泳鑫和郝毅,以及张敬豪和郝毅的cp粉


你没看错,郝毅和张敬豪也有cp


叭叭这么多了,也该进入正题了


在张敬豪明白自己喜欢赵泳鑫的第三天,赵泳鑫千叮咛万嘱咐下终于阻止了张敬豪跟自己去上厕所这件事情,而被留下坐在树荫下等着赵泳鑫回来的张敬豪,又在思考赵泳鑫是否喜欢自己这件事情


[赵泳喜欢我吗?喜欢的吧?但我都表现得很明显了(并不)他貌似还是那样啊?那他要是不喜欢我,也不能和我相处是吧……但他是朋友间的喜欢还是……哎呀……]


张敬豪揪着手里那朵刚摘下的可怜小花的花瓣,一下一下数着喜欢,不喜欢,喜欢,不喜欢……


“张学长!”

“嗯?赵小薰?”

“张学长你怎么在这儿啊?”

“哦,我在等赵泳。”

“哦~~~”


赵小薰突然笑的一脸八卦,整得张敬豪居然有些不适应


“干嘛?你那什么表情?”

“张学长,你……对小鑫哥什么感觉?”

“什么什么感觉?”

“就,感觉啊!就你觉得小鑫哥怎么样?”

“很好啊,有才华有长相,声音好听学习也不错,性格虽然有时候很臭屁但是很温柔很细心,有时候还很可爱嘿嘿~”


一谈到赵泳鑫的好,张敬豪就笑的跟个憨憨似的


赵小薰看着张敬豪一谈到赵泳鑫就满面春光,顿时就露出姨母笑来


“啊哈~张学长你喜欢小鑫哥呢~”

“什什么!没有!绝对没有!我怎么可能喜欢他!”

“诶?张学长你不喜欢小鑫哥?”

“没有不喜欢,额,就是……朋友,对,兄弟嘛……”

“啊~”

“你那是什么语气啊!”

“我?我就是想到,我刚刚好像看见小鑫哥和郝哥聊天诶!小鑫哥笑的可开心了!”

“什么!郝毅!我一下没看住就来挖我老po……”

“!!!什么什么什么!我听到了什么?张学长你叫小鑫哥老婆?”

“没有,你听错了!”

“哎呀~承认喜欢小鑫哥很难吗?”

“啧……”

“哦吼,而且我也从你的话语中了解到,郝哥也在追小鑫哥是嘛!”

“……”

“你不说我就当你默认了!天哪天哪天哪,小鑫哥也太抢手了吧!”


赵小薰闪着星星眼,八卦之魂熊熊燃烧,磕到真的的那种愉悦感涌上心头,开心到快要起飞


而张敬豪则是喜欢被看穿的那种有些小尴尬,一些小害羞,最后准备直接摆烂的状态


“是,是喜欢,但赵泳是我的,他郝毅抢不去!”

“张学长我挺你!我觉得你和小鑫哥贼配!你信我!你就爽快去追小鑫哥!绝对能成!”

“不是,赵泳他一旦不喜欢男生,我们不就连兄弟都做不成了?”

“哎呀!你信我!我看人可准了!小鑫哥绝对不是纯直!而且你看郝哥都已经是明着邀请小鑫哥吃饭啊,出去玩啊,你要是再打什么暗牌,那不是没郝哥攻略的快嘛!”

“啧,你说的有道理……”

“对吧对吧!你就大胆的进行猛烈的追求!”


在赵小薰一通引导下,张敬豪准备开始明着来了!


赵小薰一脸孩子终于长大了的表情,欣慰的看着张敬豪


这时候赵泳鑫也回来了,赵小薰打了声招呼就离开了


“诶?豪仔,那是小薰吗?怎么走了?”

“啊,她就是来问个事,问完就走了。”

“啥事儿?”

“嗯……问你是不是垫增高鞋垫了,怎么有时候比我高有时候比我矮~”

“张敬豪!你找打!”

“哈哈哈哈哈——”

“你别跑!看我不打死你!”


赵泳鑫追着张敬豪跑远,躲在一旁的赵小薰激动的拿起手机给她的小姐妹发消息


——家人们!我嗑的cp是真的!


转眼第二天,赵泳鑫看着微信里张敬豪给自己发的消息,让自己去停车场找他


“奇奇怪怪的……”


张敬豪今天早上起的特别早,然后悄无声息的离开寝室了,赵泳鑫醒来的时候人就不在,发消息问在哪就是不回,这让被张敬豪粘了两天的赵泳鑫有些不适应


事出无常必有妖


果然


在赵泳鑫洗漱收拾好了之后就收到张敬豪的微信


——你来停车场一趟

——干嘛?

——来了你就知道了!


赵泳鑫无奈的只能往停车场走,很远就能看到张敬豪那辆红的晃眼的跑车,以及穿的像一个要去某个酒会的贵公子哥的张敬豪


“干嘛啊?大清早人就没了,现在穿的这么的……精致……”


赵泳鑫sao包两字还是没能说出来


就看着张敬豪甩了一下额前的刘海,将赵泳鑫拉到后备箱前,张敬豪隆重的,打开了后备箱


只看见缓缓升起的后备箱盖,露出了里面被大红色玫瑰铺满的后备箱,以及中间用拉菲草铺成的爱心,上面放着用LED灯牌做成的“赵泳鑫做我对象吧”八个大字,闪着五颜六色的光


赵泳鑫的嘴角抽搐了两下,眼角也不受控的跳了两下



除了土赵泳鑫说不出一个字


赵泳鑫内心吐槽,张敬豪怎么就白瞎了他这张脸还有才华呢?


“额……你这是……”

“表白啊!赵泳,你做我对象吧!”

“……”


赵泳鑫脸色五味杂陈,张敬豪也不是个完全没有眼力见的主,看得出赵泳鑫现在明显有些难堪


“嗯……你要是不喜欢我也没事儿……就还是好兄弟!”

“……”

“你,要是觉得……就是,当不了朋友,额……但我觉得吧……”

“……”

“好说歹说,咱俩也算是相处这么久了……如果不行你就当今天啥也没看到……”

“……”

“你说句话啊,你这样挺吓人的!”


赵泳鑫一言不发,给张敬豪整得是心惊胆战外加有些小失落


“……好土……”


半晌,赵泳鑫终于吐出一句话,顺便叹了口气


“???”

“好土……张敬豪你怎么可以这么土!我的天啊,这大红玫瑰……我滴妈,还有这……这堆纸屑是个什么玩意!你当我仓鼠啊还给我准备了垫窝的?还有这个LED,我滴妈,我真的,绝了都,你真的简直了,我都不知道怎么说你了,你怎么,你怎么做到20世纪的年龄,21世纪的认知,给我整出一个古早表白套路,我的天,我的……简直了,真配你这两大红跑车啊,真的,我,绝了,我老早就想吐槽了,你对红色是有什么执念吗,你怎么做到既能很潮又能很土的?救命,感谢附近没什么人,不然我分分钟尴尬死,绝了,我还得谢谢你没整什么配乐,或者突然来一堆人在那起哄,不然我是真的会毫不留情离开!真的是,简直了,你这个审美……怎么做到飘忽不定的?”


叹完那口气,赵泳鑫一连串秃噜了一堆表达自己对这个表白现场的吐槽,张敬豪听的是一愣一愣的,不过听清了也听懂了,不止张敬豪,还有那些藏在其他车后面的乐手以及起哄人员,在张敬豪一个眼神下四散奔逃,还真叫赵泳鑫猜对了,张敬豪真就准备了配乐师和起哄人员


终于等赵泳鑫说完话,很明显有些口干舌燥,张敬豪非常迅速的递过去一瓶刚刚拧开的水,别问水哪来的,问就是在玫瑰花底下掏出来的


赵泳鑫很自然接过水喝了起来,也终于给张敬豪一个说话的机会


“嗯……我都是看网上表白的套路来的,都说表白用红玫瑰嘛……内个是拉菲草,老板说是象征爱情的,还说看我定了这么多玫瑰,便宜一点50卖我一包,一包也就够我摆半个心的,我就多买了两包,我还觉得挺好看的……还有……嗯……内个灯,嗯……真的不好看吗?”

“不好看!”


赵泳鑫扣上了水瓶的瓶盖,瞪了张敬豪一眼,收拾收拾把花都归整一下,看着这一车娇艳欲滴的玫瑰,赵泳鑫都觉得肉疼,这得说烧钱啊,而且一个个品质都不差,虽然说好看还是好看的,不至于很土啦,但是那个led他真的受不了


赵泳鑫看着这一车玫瑰都觉得太浪费了


“太浪费了!太浪费了!你说说!这一车玫瑰花咋办!扔了太可惜,养还养不活!绝了绝了绝了,你浪费那钱干什么?”

“你要觉得浪费我可以拿去退了!”

“好多都压的变形了怎么退?”

“那……那选出好的送人吧?”

“送谁?”

“嗯……你也不要的话,就当吉他社福利?做几朵花束送成员?”

“也行,正好宣传宣传吉他社,还有校庆活动……”


赵泳鑫思索着这些玫瑰还能干嘛


张敬豪也站在一旁思索


思索……


思……


等等?


张敬豪突然反应过来,赵泳鑫貌似没说他不接受自己的表白?!


“啊!”

“woc!你干嘛?吓我一跳!”

“赵泳!你是不是没有拒绝我的表白!”

“不,我拒绝了。”

“啊……”


张敬豪顿时觉得自己白高兴一场了


“这个表白现场我不满意,我当然要拒绝!等什么时候看见我满意的表白我再答应,下次努力~”

“……啥?啥意思?”


赵泳鑫这话倒让张敬豪懵了,所以赵泳鑫是喜欢还是不喜欢?


赵泳鑫看着张敬豪努力思考自己说的是啥意思的样子,突然觉得张敬豪果然还是个恋爱小白,处那么多对象也没见的情商多高


“……啧,怎么是个傻的呢?不明白就当我没说。”

“啊啊,我明白我明白!”

“收拾收拾,吃饭去,我都饿了~”

“不用咱们收拾!我让人来整就行!”

“啧,有钱真好……”

“我有钱就行,不用羡慕,我的就是你的!”

“我的还是我的!”

“没事儿你是我的就行!”

“嘿!我什么时候是你的了?我没同意你的表白!”

“迟早的事儿!我相信我自己!”

“自恋~先去把你衣服换下来,这套难看死了!”

“不好看吗?”

“……人还可以,衣服就……不休闲,嗯,哎呀快点快点走吧!换衣服去吃小龙虾!哪有穿西装吃小龙虾的!”

“好嘞!”




——————


看到上一篇好多人都在讨论剧情我真的超级无敌开心,终于有人开始猜测剧情了!


这个故事的结局是成型了的,所以我真的很喜欢看你们对故事的猜想,就是会有一点内种我希望你们猜到又不太希望你们猜到的感觉(我好奇怪哈哈哈哈)


但是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感谢你们喜欢我的文!你们的喜欢是我更新下去的动力(感觉每个写手都会这么说_(:з」∠)_)


还有就是对剧情要是有什么猜想放心大胆的说!说不定就成为了正式内容!

(结局是成型了,但是每个世界的内容都是在一个很大的概念下一点一点循序渐进的,没有很详细的大纲,可能昨天想的剧情今天写的时候就推翻了)


最后最后最后,还是要说!爱你们哟~

评论(37)

热度(1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